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末代刺客:最終對決》:儘管有阿部寬與廣末涼子還是只能淪為小型影展片


又是個中文片名誤導觀眾的最好例子,《末代刺客:最終對決》,想看阿部寬跟中井貴一拿劍打打殺殺的絕對會大失所望了吧?



日文原名柘榴坂の仇討指的是因為一個殺人事件而從此命運被改變的兩人,經過13年後,終於在柘榴坂這個地方,把過去的新仇舊恨,一併釐清... ... 這樣的故事設定,除了時空背景更改到剛剛明治維新之後,是不是跟現代的日本懸疑推理小說有幾分的神似?!



這部戲裡的每個人都很自然,不過最值得給他一個日本奧斯卡男主角獎項的當然是正宗男主角中井貴一,一場導演聚焦在他臉上,然後鏡頭慢慢推進的戲,讓人深切感受到主角的內心感受,之後的眼淚,當然更情深意切了。



不得不提戲裡的下雪場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看了一堆下雪的電影,雪地迷蹤的雪彷彿就跟電影裡的變態綁架犯一樣,讓人不寒而慄,流冰禁戀的雪,感覺可以幫電影裡不倫的父女戀掩蓋些什麼似的,但下的再大再急,還是無法抹去死了兩個人後這對父女心理層面的影響。《末代刺客:最終對決》的雪,下的如此的美,美到可能連沒見過雪的人,會以為下雪真的有這麼的美,之所以會如此的美,我想跟蘊藏在雪中那深刻的情感絕對脫不了關係。說《末代刺客:最終對決》是2014年日本電影的前十大,絕對不算過譽。強烈推薦給對生命有所領悟的人觀賞。



PS:記得進戲院看,才可以發現廣末涼子第一個鏡頭就是她的大小眼喔。然後中井貴一在這部戲裡,很愛叫別人抬起頭來,一次是叫廣末涼子,另一次是叫阿部寬。



本篇圖片皆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