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日本必吃甜點:HARBS(ハーブス)



台灣人到日本必吃什麼?一般人腦袋中馬上跑出的應該是一蘭這個有名的拉麵店。No No No,一蘭算什麼,接下來要推薦的甜點店可是吃過的都滿意,而且每次再到日本一定想再回味的名店喔。(不過話說回來,一個是拉麵,一個是甜點,吃完拉麵再吃甜點,不衝突啦。)


店名為HARBS(ハーブス),分店遍布東京、橫濱、大阪、京都、神戶以及名古屋,你想的到的大城市幾乎都有了,但目前分店還是集中在關東、關西跟東海地區,有要去北海道、四國、九州或沖繩的人請不要問為什麼你在當地看不到HARBS喔。


問題來了,為什麼必吃?! 為什麼會讓沒吃過的人吃完心滿意足、讓已經吃過的人朝思暮想念念不忘?! 看看台灣當今各大超商最熱賣的霜淇淋最愛玩什麼行銷手法?! 對了,就是季節限定這四個字。日本人大概是最早玩季節限定這個概念的國家,因此HARBS也常常在不同的季節推出符合當下節氣的限定品,例如從上個月的16號到下個月的9號,總計有桃子果凍起司蛋糕(白桃のレアチーズケーキ)、葡萄柚慕斯蛋糕(グレープフルーツムース)、來自長野的夏季草莓蛋糕(長野産 夏いちごのケーキ)在內的三種季節限定品問世。貓男三月底四月初的時候去日本剛好有幸吃到季節限定的櫻花蛋糕(如上圖),鬆鬆軟軟的口感,味道甜中帶有點鹹味,粉紅色的外觀跟初春乍暖但還帶有點寒意的天氣下、處處可見的整片櫻花樹簡直是天作之合,因為時間橫跨三四月,三月底吃到時驚為天人,四月初還想再吃但HARBS的菜單就改版了,這是不是季節限定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 上個星期吃了一次,這個星期沒得吃了,總比今年沒吃到,明年請早好的多,你說是吧? 除了季節限定之外,HARBS還特別推出店鋪限定,一款Berry Berry Cake只有四家店吃的到,官網上介紹的文字:軽い口当たりのチョコレートシフォン生地にストロベリー・ブルーベリー・ラズベリーとミックスクリームを合わせたブランデーの香る大人のケーキです。以巧克力戚風蛋糕為基底,上層鋪上草莓、蘭梅跟覆盆子,另外奶油還添加了白蘭地香氣,是不是光用看的就陶醉到很想要馬上飛到日本去品嘗個一口啊?!


當然一家名店可不能單靠季節限定品來招攬顧客,一些常備品可是更能看出這家店大受歡迎的原因喔,其中不可不提的就是HARBS的鎮店之寶,法式千層可麗餅水果蛋糕(ミルクレープ,mille crepe),本篇文章最上面那張圖片就是了,甜而不膩的鮮奶油,搭配上精心挑選的水果,份量十足但讓你吃完一塊會忍不住想要再吃一塊,害貓男每次都要在究竟要選法式千層可麗餅水果蛋糕還是季節限定款當中,猶豫個老半天。


一片的定價不等,最便宜的從日幣630起跳,最貴的為日幣950,(不過如果加入季節限定與店舖限定款,價格區間帶調整為日幣600到1200),如果在店內內用,每個人的基本消費為一杯飲料(也就是說你沒辦法只點蛋糕就想坐在店內),然而飲料比起蛋糕的CP值並沒有如此的高,但對於在日本旅行,常常走路走到快翻臉的人來講,適時地坐下並吃個東西補充一下能量是絕對必需的,當然,如果不內用也無法感受那種專屬扶桑國的優雅午後時光,加上HARBS的店內裝潢算是十分有特色,對於第一次品嘗HARBS的人來說,貓男絕對是會推薦內用為佳。但如果你對HARBS已經算的上是熟門熟路,路過時外帶一或兩個蛋糕,當作消夜或早餐來犒賞一下自己,不僅可以省下所費不貲的飲料費用,而且排隊時間還可以讓你多走幾個景點,對於時間就是金錢的國外旅行,何嘗不是一舉兩得?!

(外帶還會貼心的提供保冷袋,不過,外帶回飯店的蛋糕容易變形喔。)

沒有留言: